close

我今天要介紹的這一間店是位於台中西區的「饗蔬職人」,認識我的都知道我是一個無肉不歡的人,前陣子吃太多肉了最近天天想吃很多菜又不知道去哪吃,單點燙青菜又不太過癮,想大量攝取蔬菜最好是整個碗裡都是綠的,所以我就上網路找,就發現了這間素食滷味,素食給我的印象是加工食品還有又油又鹹不太健康,不過我看這間店家選用的湯底是天然熬製而成,喝了不會口乾舌燥你還能喝到天然蔬菜的鮮甜我要的就是這一味嗚嗚

這間是採用自助取料,湯頭、麵種都有許多選擇,即使吃素選擇也很多,而且每一種類還有標註卡路里

店內自助動線:蔬菜→配料→麵→湯頭

/tmp/phpBtcrJa  

蔬菜區

動線因疫情關係不開放自取更改至收銀區選取

/tmp/phpABjnmx  

 

/tmp/phpF7h0r8  

自取包裝配料區

有簡單的包裝蔬食、素食肉和干貝,跟豆類食物

/tmp/phpt1vXW4      

麵類選擇區

麵條選擇:

NT$25烏龍麵、刀削麵、蕎麥麵、手工細麵

NT$20 蒸煮麵、王子麵、鍋燒意麵、雞絲麵、關廟細麵、春雨細粉、中農寬粉、新竹米粉

總共有12種麵條可以做選擇

  

 

/tmp/phpJpwuw8 

醬汁湯頭選擇

獨家研發的7種醬汁:古早烏醋、東泉辣醬、辣椒子油、波菜香樁、和風柚醋、麻油薑泥、香菇沙茶、椒麻花辣。

湯頭8種選擇:養生藥膳、義風塔香、泰式酸辣、川味麻辣、清香四神、滑香芝麻、咖哩風味、海苔醬油。

/tmp/phpIappiX

菜單

/tmp/phpwC1Dvz  

店內廚房環境

店員很有禮貌很客氣!!當天店內客人很多,她一個人快忙不過來,態度卻也超好喔!

/tmp/phpGhbZrS  

/tmp/php234M2s  

餐點

今天我點的是藥膳湯頭配上手工細粉配料有南瓜、絲瓜、茄子、杏鮑菇跟饗酥,先講麵條,我今天原本想吃刀削麵,但是卻賣光了,我就改點手工細麵,沒想到意外的好吃有彈性!~湯頭的選擇是黑湯·藥膳湯,覺得口味不錯!整體配起來不會太有負擔,配料的部分吃起來很新鮮的,就是食材們都在剛剛好採收的黃金時間(?)反正就是有挑選過!有再把關品質,不過看到很多人再反映配料個別包裝的環保問題,雖然有點浪費,但是相對衛生還有食材保鮮也加分不少,不會有外來物的汙染,各有好壞啦!!!可能店家也有自己的考量!

另一份餐點湯頭是白湯·清香四神,配料有素干貝、素肉、花椰菜、豆包、杏鮑菇,麵條是春雨細粉,細粉有彈性,醬料搭配在一起恰恰好,我要特別提一下素肉不會有加工食品的味道,不會有一般在外面吃的素肉的奇怪味道(?)湯頭我個人認為比藥膳更高一個檔次,很清爽,也不是特別搶眼,喝起來有天然鮮甜香味,首推推!

店家營業時間

週一至周日11:00到21:00

地址: 403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83巷10號(註:台中北區也有分店喔)

電話: 04 2326 0203

arrow
arrow

    水女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